你知道家庭裝修中使用面積最大的材料是什麼嗎?沒有錯就是地板!

       地板的發明從過去到現在,出現了非常多的種類,例如:實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超耐磨地板等,以及集所有優點於一身的Rococo法國頂級超耐磨地板上述所說的地板皆是目前市面上常見的地板,但他們在工法上有什麼差別呢?現在就來跟大家一一介紹。

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jpg

  實木地板是最早出現的木地板形式。製造方式是將整塊實木在工廠裁切成型,並經多次拋光上漆後,再進行鋪設。實木地板整塊皆為實心木材,優點是原木香氣、腳踏觸感溫暖柔和及隔音好,但其容易受到環境因素影響,尤其是溫度與濕度,因而產生「熱脹冷縮」及「濕脹乾縮」的缺點。因此鋪設時必須預留伸縮縫,但這也易卡污垢造成清理不易的問題。另一方面也因為是實木材質,故不耐磨,使得保養上需花很大功夫。實木地板表面採用UV紫外線乾燥上漆技術,但此種上漆容易因木材的膨脹收縮而造成剝落,尤其在台灣潮濕氣候下,更不適合使用,常常需要為實木地板做拆解與更換。

海島型地板

複合型木地板.jpg

  有鑑於實木地板熱脹冷縮、濕脹乾縮的問題,特別發明了「複合式木地板」,又因其適用於海島型國家,例如:台灣、日本等,因此又稱之為「海島型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採用從實木中間縱向刨切,再使用膠合技術與夾板貼合成型,上層為天然實木,下層為松木、樺木等合板,並且先做十字交錯黏合後再與上層膠合,其目的就是為使表層實木受濕脹乾縮時能夠有足夠空間延展。上漆部份則是使用UV上漆技術或天然植物油上漆,色澤部份則與實木相同。海島型木地板大大改善了實木地板的缺點,因此也是許多人選購地板的選項之一。

超耐磨地板

超耐磨地板.jpg

  超耐磨地板的出現便是為了改善實木表層不耐磨的特性而發明。超耐磨地板是由木屑、木材廢料、合成纖維膠等經特殊分解壓縮處理而成,即是一般我們說的密集板,表面再以印刷方式將木紋路塗裝。  

  此種地板雖然克服了不耐磨問題,但質感與複合式地板仍有相當的落差,最大弊病為密集板容易吸水造成結構被破壞導致地板突出的問題,因此使用年限皆不高。

Rococo法國頂級超耐磨地板

Rococo地板.jpg

  綜觀上述各地板的工法後,Rococo法國頂級超耐磨地板便是完全改善了這些缺點並加入更多優點。Rococo將地板分層處理,分別是UV表層、透明耐磨層、印刷面協層、中底玻纖層及底斜層,基材上是使用玻璃纖維及礦石的成份製成,使耐磨程度大大超越傳統超耐磨地板並解決了實木地板及海島型地板的所有缺點,不只100%防水,還能水痕汙漬不殘留,不用害怕地板遇濕透水膨脹問題。

       根據分層地板結構來看,從底料層的選擇即確保地板不拱不翹,中底玻纖層強化硬度,完全能承載家中傢俱的重量,再到透明耐磨層高分子特殊材質的超強抗磨及最後的UV層表處理,完全抵抗了UV對地板的危害,也展示了Rococo地板的精密。

       此外也擁有實木地板的紮實踏感,讓溫度能傳導均勻,冬暖夏涼;又有磁磚的特性,不容易藏汙納垢,方便清潔,並且防火防滑,通過一系列專業測試,保障生命安全。另外採用專利卡扣技術,安裝簡便,一秒就上手,不用破壞原始地板,也不會有大量粉塵產生。最重要的是使用材料完全安全環保,對人體與環境無毒無害,不含甲醛等有害物質,通過美國ASTM、歐盟CE等國際認證,品質無害有保障。

       Rococo秉持之信念:「地板是空間的靈魂,家的溫度從地板開始。」所以想給消費者不同於冰冷的磁磚和過多缺陷的傳統地板,而是一個全面安全環保耐用的地板,一個溫馨有溫度的家。

 

Rococo頂級超耐磨地板

超耐磨地板 海島型木地板 實木地板
耐磨性 ★★★★★ ★★★★★ ★★★
表面 人工印刷木紋 人工印刷木紋 天然實木 天然實木
底材 玻璃纖維及礦石製成 MDF密集板 樺木/松木/柚木 整塊實木
表面處理 UV特殊表面處理 UV/PV UV UV
甲醛量多寡
抗潮力 ★★★★★ ★★★★ ★★★★
使用年限 ★★★★★ ★★ ★★★ ★★ 
環保程度 ★★★★★ ★★★ ★★★
清潔容易性 ★★★★★ ★★★★★ ★★★★ ★★ 
花色款式 ★★★★ ★★★★ ★★★ ★★★ 
產品保固 最高20年保固  1年不等 1年不等 1年不等
施工方式 微塵施工 大量粉塵 大量粉塵 大量粉塵

 

arrow
arrow

    rococo.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