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pes-of-flooring-choosing-the-proper-floor-type-floor-types-for-homes.jpg

「這塊地板顏色好美,而且價格實惠,這應該就是我們要的!」相信很多人在沒深入了解木地板的狀況下,價錢與感覺是優先的考量。以室內設計的角度來看,還要同時考慮到與家中的牆壁、傢俱的配色,掌握每個空間細節,才能創造最溫暖的生活空間!

◤根據房間整體來去考量◢

  1. 評估房間的明亮度,假如原本的採光不夠,就要避免暗色系的木地板,以免空間過於陰暗,不只讓空間變得窄小,還會造成視覺壓迫感。再來要考慮空間面積大小,像是小坪數的家庭建議以明亮、暖色系的木地板為佳,有視覺擴張的作用,整體營造出溫馨的氛圍;大坪數的空間則可以選擇色澤濃、重、暗色系的木地板,能夠傳達出沉靜、穩重的感受。
  2. 根據空間的功能去做挑選,比如臥室通常使用暖色的木地板,讓人有種溫馨、舒適的感受;小孩房或是書房、遊戲間就需要考量到使用上面的問題,可能會常移動椅子、小朋友玩玩具的狀況發生,不易磨損的Rococo超耐磨地板就是很好的選擇。最後善用與牆壁、傢俱的配色,掌握深淺搭配性或是同色系,能夠有效延伸放大空間,讓整體空間有層次與個性。

    clara-playing.jpg

◤許多要注意的小細節◢

  1. 除了色調要與牆壁、傢俱搭配以外,若稍微了解地板的也會去檢查地板厚度與卡榫槽口,避免不符合標準,導致地板鋪裝後起拱或是卡榫咬合不好,踩踏容易「吱吱」聲響。
  2. 另外「價格」也須注意相關的費用陷阱,像是報價的總價是否包含安裝費用、是否包含清運和搬運的費用;鋪裝浴室和廚房是否要全拆、是否需要動到結構體,這些都要在動工前,了解拆除的詳細操作內容,才能避免後續問題出現的糾紛。

◤地板功能千萬不可忽略◢

此外消費者最常忽略的點在於選購地板的功能,實木地板雖然紮實、可調節溫度,但是不耐刮、可能有白蟻侵蝕的危機、保養不易等缺點;海島型木地板則是可以防潮,不容易變型起翹,可是依舊不耐磨、有甲醛釋放的問題;傳統超耐磨木地板雖然抗刮抗磨,但是不防水、有甲醛釋放的問題。另外地板產地也常忽略、不了解,又或是自行購買的地板有拼裝的問題,費用也須另外評估。

114697.png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coco.tai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